首頁 > Silicone 6689防水材

有關Silicone 6689防水材

美國道康寧公司(DOW CORNING)是美國道化學公司(陶氏化學)和美國康寧公司的子公司,是世界上有機硅和固體潤滑技術最具權威的特大型跨國公司,其生產的特種潤滑劑及密封劑,系列齊全,適合於電子、機械、汽車、飛機、冶金、石油化工、電力、製藥、建筑機械、建材、紡織、塑料制品、食品等眾多特種潤滑和密封要求,無論環境惡劣,條件苛刻,道康寧(DOW CORNING)矽利康(SILICONE)密封劑能滿足您的需求。

Silicone防水劑6689石材滲透面保持建物外貌原色不黃變,耐久性可長達五年以上

◎主要功能

1.減低氯離滲透,防止水泥粉化、老化、白華。
2.形成蜂巢式防水層能透氣不滲水。
3.易清洗,不易髒汙。
4.窗框四周防滲水。
5.浴廁牆面防滲,不易長青苔。
6.大理石防護材。
7.輕質隔間材料防水。
8.牆體防毛吸滲水。
9.施作後不改變建物外觀原色。
10.保護抿石子原色,不留水痕及長青苔。

Silicone防水劑6689施工注意事項:

1.盡可能採用噴塗方式施作,避免工具污染影響牆面乾燥後出現刷刻痕。
2.建築物體(抿石子部份)表面清除泥塊、粉塵洗淨後,待完全乾燥後方石施工,如天侯因素(下雨或午後雷雨)得以延期,且需2~3天自然乾燥後,方可再進行施工。

3.施工完成後盡可能二小時內避免遇水,24小時即具防水效果,72小時後達完全反應效果。
4.噴塗石材部份因材質不同,應試行一小塊面積試作,避免於施工後略為加深原本外觀顏色。
5.噴刷時請將車輛、物品移開,可能影響者需避開或做保護措施。
6.施工場所需告知行人勿近。
7.PC耐力板、壓克力板等化學板面,施工時需事先做好保護以免損壞。
8.本產品請存放陰涼乾燥,小孩不易拿到之場所。
9.本產品為易燥物品,請遠離火源與高溫不通風處。
10.抿石子牆面施工過程本身白水泥部份,可能因抿刷、洗滌或塗抹過程、清除不盡之處而導致外觀密度、陰影、暗沈、水垢、色差、大小不均勻等情形。
11.6689防水材噴塗完工後,應避免以化學藥劑清潔基材面,以免影響效果減弱或喪失。
12.需施作矽利康部份應先完工後,再進行6689防水材施作。

使用錯誤防水劑造成之後果

使用於外牆防水劑必須注意事項: 1.是否對外觀造成影響-變色。 2.是否能耐酸雨及風化考驗。
3.材料之耐久度-滲透深度。 4.是否能長時間抗紫外線。 5.與填縫膠的相容性是否最佳。

使用金油失敗案例

使用錯誤撥水劑看來一樣成果不同

使用錯誤撥水劑造成牆面變色

使用錯誤撥水劑造成牆面變色

SGS材料試檢報告

道康寧矽利康 991高性能硅酮密封膠

產品介紹:
道康寧矽利康991高性能硅酮密封膠是一種中模數單組份之彈性密封膠,特為用於多孔隙之石材及金屬板幕牆上強調外觀潔淨工程的耐候防水接口設計生產。他與大氣中的水份產生反應固化後形成彈性橡膠,且具有耐久、耐候性能,並可與大多數建築材料形成強而有力的防水密封層。由於此密封膠為中模數及具有良好的黏著力,它可以在移動接口上提供優越的耐候性能。

適用範圍: 石材及金屬板幕牆

材料特性:
道康寧矽利康991高性能硅酮密封膠是一種化學性穩定的單組份黏稠膏狀物,可隨時使用。在-25°C至+50°C的溫度範圍內,黏稠度仍保持均勻容易擠出,固化後在-48°C的低溫下不硬化,在+149°C高溫下不變軟。它不會脆化、龜裂或被撕裂。它獨一無二的耐侯性使它即使暴露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若干年後,依然保持本質不變。

矽利康移除更新維護工程-施工步驟

1.舊膠移除:儘可能將施作介面之舊膠割除乾淨,去掉積累的污垢。
2.清潔:重新進行施作介面之清潔工作,可採用如丙酮(Acetone)或甲乙酮(Mek)或二甲笨等溶劑用棉布沾溼,擦除介面之污垢。 3.新膠深度控制:重新安裝調整背襯材(PE泡棉)至適當位置,理想的接口設計如圖1、圖2所示。
4.污染防護:接口兩側貼上遮蔽膠帶,防止進行接口整平時擠出未固化之矽利康污染施作基材以外之區塊;並減少遮蔽膠帶黏貼於施作基材之時間,以防止撕除遮蔽膠帶時產生脫膠之二次污染。
5.新膠施作:施打道康寧矽利康991高性能硅酮密封膠,依序將其注滿接口。
6.接口整平:選擇適當之修飾器具整平接口,使其略顯凹狀。
7.檢查:重新檢視伶一階段所施作之接口是否平順、確實,尤其在十字或T字轉角處。
8.除去遮蔽膠帶:再次清潔因施作產生之污染。
9.養生:新膠表乾時間至少為65分鐘,完全固化時間需7-14天(50%相對濕度及25°C以下),此段為養生期,應避免外力之觸碰及破壞。

有關Silicone 6689防水材、材料施工、材料特性、檢驗方式等問題。

一、施工方法步驟:
1. 儘量避免使用油漆刷及滾輪施工,因施工到最後工具污染會影響牆面乾燥後出現深色刷痕。
2. 施工前玻璃、鋁框須作防護,如不小心噴塗至玻璃或鋁框,須立即用抹布擦拭。
3. 採光罩材質若是PC耐力板,施工前防護務必徹底執行。
4. 基材清潔(若用水清洗,切記須三天後自然乾燥才可噴塗)→防護→噴塗(低壓噴塗)。

二、滲透深度、檢驗方法、檢驗時機:
1. 平均滲透深度為2m/m以上,但須依噴塗基材吸水率高低而定;吸水率較高之基材滲透深度會比較深;吸水率較低之基材滲透深度會比較淺。
2. 如須檢驗,事先須作混凝土板,板面須作洗石子處理;樣品完全乾燥後噴塗本防水材,72小時自然反應之後此樣品從中切除為兩塊,而後泡水,依切除面顏色區分防水材滲透深度即可(請閱型錄4之3頁,報告編號:KB100397X)。
3. 檢驗時機為72小時自然反應完成後,方可測試。

三、塗佈幾層:一道或二道即可至濕潤為止。

四、單液型:單液不可再添加任何液劑。

Silicone優缺

道康寧 ® 991 矽利康具有下列獨特的特徵:

• 改良外觀性能-對金屬版片與反射玻璃能減低長期髒污垂流現象或避免多孔性材料的污染。
• 中模數,在適當設計的接口上可具有原接口尺寸± 50% 的變位能力。
• 與大部分建築材料,如玻璃、金屬、磚石、花崗岩及含巿高份子表面塗層的材質具優良的黏結力。
• 優越的耐候性能 - 本質長久不變。
• 良好的施工時間。
• 與開孔性的聚胺基甲酸乙脂,閉孔性的聚乙烯發泡體及不出氣的聚烯烴襯墊材料具有相容性。

優點:
一、主要用在填縫補漏防水。
二、具有極佳的抗紫外線和臭氧侵蝕性,耐氣候性佳。
三、具有良好之黏著效果,安全無毒。
四、施作容易,使用方便,品質容易控制。
五、良好的溫度穩定性。
缺點:
一、施工的環境氣候是以當地的天氣來做判斷,雨天不能施工。
二、有壽命之問題。
三、需花錢。

矽利康移除更新維護工程 - 施工步驟

1. 舊膠割除:儘可能將施作介面之舊膠割除乾淨。
2. 清潔:重新進行施作介面之清潔工作,可採用如丙酮(Acetone)或甲乙酮(Mek)或二甲苯等溶劑沾溼於乾淨棉布進行擦拭。
3. 新膠深度控制:重新安裝調整背襯材(PE泡棉)至適當位置以控制填縫膠之深度。理想的填縫膠厚度為縫寬之2分之1,且最小厚度需>=6mm。
4. 污染防護:接口兩側貼上遮蔽膠帶,以防止接口整平時污染施作基材,請減少遮蔽膠帶黏貼於施作基材的時間,以免撕除膠帶時產生脫膠之二次污染。
5. 新膠施作:施打道康寧977填縫膠,依序將其注滿接口。
6. 接口整平:選擇適當之修飾器具整平接口,使其略顯凹狀。
7. 檢查:重新檢視每一階段所施作之接口是否平順、確實,特別在十字、T字轉角處。
8. 除去遮蔽膠帶:再次清潔因施作產生之污染。
9. 養生:新膠完全固化需七~十天,此段為養生期,應避免外力之觸碰及破壞。

PAGE TOP